2015/08/25 19:00

堤外堆垃圾 擋住設施飄惡臭

詹維耕 宋良義 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但是新北市的堤外便道還是有許多廢棄物等待清運,許多附近民眾抱怨,自行車道和休閒設施都無法使用,偶爾還會飄出陣陣臭味,預估還有八噸的廢棄物有待清理,但是主管的新北市政府高灘地管理處,全處只有一百人,整個河濱公園的面積卻高達一千三百公頃,目前只能加緊腳步請求支援,盡快恢復原狀。

蘇迪勒離開兩個禮拜了,開車在堤外便道上,雖然交通已經恢復,但是堤防邊全部堆滿了漂流木和廢棄物,有的還來不及清運,只能堆成一座小土山,數量大的誇張,說是垃圾場不誇張,因為河濱公園原本的籃球場棒球場,全部都變成這副模樣,淡水河岸美麗的自行車道,現在成了考驗車手的越野賽道,這些廢棄物不是不清,而是主管單位真的力不從心。

這裡屬於高灘地管理處的管轄範圍,有多寬,光是新北市淡水河岸的自行車道,就長達180公里河濱公園的面積高達一千三百公頃,而整個管理處上上下下也就一百個員工,高灘處處長接受訪問時還紅著眼睛,因為連他都好幾天沒睡了,整個河岸動起來,清理廢棄物有優先順序,目前交通順暢沒問題,接下來就是盡快還給民眾美麗的淡水河左岸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