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20:25

浩劫生還! 船難抱著冰桶漂3小時獲救

浩劫生還! 船難抱著冰桶漂3小時獲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安南區外海,今天(3日)驚傳膠筏翻覆的意外,造成兩死一傷,生還的船長王文雄,死命抱著冰桶在海上漂流了3小時才獲救,送醫時他已有些失憶。

下午2點左右,海巡52大隊發現,安南區天險外海處有翻覆的膠筏,立即通報救護人車先在岸上待命,同時請附近的漁民,另外開一艘膠筏出海救援。海巡大隊指出,王文雄駕駛的膠筏,經報關資料查證,是在上午6點半出港,海巡官兵搭漁民膠筏,準備將船拖進港內時,王文雄才說,同船還有黃三田、鄭清貴也落海了,海巡隨即再加派船艇、直升機到外海搜尋。王文雄獲救後,雖然虛弱但意識清醒,被送往安南醫院急救,他向救護人員說,與友人出去釣魚,沒想到在近海處被一陣大浪打翻,他抱住冰桶求生,但浪一直不停往身上打,差點失去意識,當時隱約有看見,另外二名同伴漂在海上,好像已經不動了。

下午將近4點,海巡人員在岸邊發現第2名溺者黃三田,不久直升機發現第3名溺者鄭清貴,兩人獲救後身體已經僵硬,明顯死亡。唯一浩劫還生的王文雄,到院時疑似有脫水現象,對自己如何獲救,完全想不起來,目前已轉入加護病房急救。(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