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8:42

想退晶片悠遊卡 乘客怨擾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悠遊卡公司推廣新式"晶片悠遊卡",強調可以記名,不見或是被偷就能申請退費,但卻有民眾抱怨,買了晶片悠遊卡,想退卡卻困難重重,一般捷運站不能退,只有台北車站可辦理,或是把卡片寄回悠遊卡公司,非常麻煩,許多民眾也覺得不合理。

買悠遊卡,想買張悠遊卡,站務人員推薦新式晶片卡,強調可以記名,不見或是被偷就能申請退費,但沒告訴你的是,想退卡有夠難,想退回餘額,卻要大老遠跑到台北車站的,悠遊卡客服中心,或是得自己花掛號郵資,把卡片寄回悠遊卡公司,很麻煩。

民眾民眾覺得麻煩,悠遊卡公司解釋,各捷運站詢問處,本來就只負責代銷悠遊卡,不負責退卡,但奇怪的是,如果你買的是押金式悠遊卡,所有捷運站卻能馬上退卡,為什麼,新式晶片卡只能到台北車站退,退卡處理流程兩套標準,晶片卡也不能像押金卡一樣,退還卡片工本費100元,難怪讓買到晶片卡的民眾,覺得自己被A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