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1:49

颶風掃美東岸 降暴雨破記錄

張樂 編譯  / 美國

美國東岸,也有颶風華金侵襲,光是掃過,就帶來驚人雨量,南卡羅萊納州,經歷千年以來最大暴雨,河川暴漲,沿岸也撤離大量居民,還有駕駛受困洪水當中,救難人員驚險救援。

颶風華金掃過美國東岸,雖然沒有登陸,但卻帶來非常可觀的雨量。南卡羅萊納州經歷了千年以來最大的豪雨,河川水位持續暴漲;北卡羅萊納州也緊急撤離沿海地區災民。

救難人員頻頻在水中搏命,搶救受困的駕駛,救難人員援救受困的駕駛,不料水勢上漲的太快,幾個人手牽手,互相扶持想辦法脫困。站在高處的人一點辦法都沒有,這時瞧瞧救難人員多英勇,靠著自身體力站在水中,防範獲救民眾又被沖到下游。這裡也有人受困,有人被逼到車頂上待援,兩位救難人員則說服受困民眾到安全區避難。

一夜之間下了三百毫米的雨量,水勢湍急讓駕駛人措手不及,南卡羅萊納州的救難人員出動140次救難行動,天亮之後,水勢依舊驚人,但有人險中作樂,在水上划獨木舟、玩充氣椅、或是到海邊觀浪,住宅區盡是車輛泡水的景象。

南卡羅萊納州州長表示,當前豪雨災情是千年之最,迫使南卡及其他四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河川水位上揚直逼歷史水位,甚至超過水位警戒線前所未見,北卡沿海撤離,未來48小時此區水位持續上揚也將撤離,颶風華金過門不入,卻造成美東地區千年水患,令當地民眾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