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00

早餐漢堡肉不純! 逾4成太"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早餐漢堡肉,裡頭肉品不純。台南市衛生局,從市面上早餐店買回108件各式漢堡肉,DNA檢驗後,發現四成以上都是混肉,業者用便宜的劣質肉來混和,包括豬肉排裡面加了牛肉,雞肉排摻了豬肉,也有牛肉排混豬肉,其實這樣屬於標示不實,根據最新的食安法,最重可罰八千萬!

早餐是一天活力來源,不過台南市衛生局查驗發現,市售早餐店的漢堡肉多半不純,買早餐的民眾,嚇一跳難以接受。衛生局動員數十人喬裝顧客,去81家早餐店,買回108項漢堡肉,檢驗結果豬肉排76件有36件摻有牛肉,牛肉排十件有三件摻豬肉,雞肉排正好有半數摻豬肉,總體平均漢堡肉不純的有四成。

組合肉是怎麼做的,檢方就曾查到用豬肉羊油混合的黑心羊肉,鐵皮屋內,工廠人員像這樣把一塊塊豬肉羊肉,用塑膠袋組合捲成圓筒狀,有時灌水有時加羊油提味黏合,就這樣冷凍起來賣,流進夜市平價火鍋店和餐廳。

新修正的食安法,食品涉及攙偽或假冒,可處七年以下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不過這次大規模檢驗,稽查人員並沒表明身分記錄,不算正式稽查,未來會根據正式稽查結果開罰,也提醒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