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14

北市府虧大? 戴季全厚待一卡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戴季全,人雖然離開了,但爭議又起!原來戴季全任內和高捷公司簽合作協議書,不只沒有要求對等同步開通用卡,北捷甚至還要分攤高捷的讀卡機建置費3千5百萬!更誇張的是,整個合作案,戴季全一手主導,卻沒有回報董事會通過!

民眾拿高雄的一卡通,進台北捷運好方便,統計一天有1萬7百多人次,但反觀高雄捷運,卻是要等到明年才能刷悠遊卡,不僅如此,台北捷運117個站,一卡通感應器,用的是中央補助的2千多萬,但高雄捷運37個站,喊出1億5千萬建置費,北捷還得幫忙分攤3千5百萬元,全部都是因為這份合作備忘錄。議員拿出合作備忘錄,矛頭指向已經去職的戴季全,上頭清楚寫著,北捷高捷雙方,7/24簽協議,7/31前,得先付3百萬元的訂金,但戴季全主導與和高捷簽約,不僅不講究平等原則,整個過程,董事會居然事先不知情。

林向愷說,「這只是合作協議書合約還沒談定內容,的確不合理」,被議員逼得啞口無言,林向愷承諾一個月內,會開董事會討論,戴季全人是離開了,留下的爭議,卻還沒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