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2:16

波卡風波還沒停 戴季全恐涉偽造文書罪

波卡風波還沒停 戴季全恐涉偽造文書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爭議,昨(22日)晚間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發聲明,表示完全辭去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董事長職務。原本以為事件將就此平息,不料「壹週刊」報導,悠遊卡公司所提供的3千套公關卡,因名單涉及市府官員、幕僚及議員,因此「原始清單」與提供給台北市議會的清冊名單有不實的情況,恐涉及偽造文書,地檢署將於10月8日要戴季全到案說明。

「壹週刊」報導,台北市政府16日所公佈的第一版公關名單中,只有姓卻沒有名,被外界稱「○○版」。因漏洞百出,隔日公佈修過的「美化版」。只是,「○○版」議員名單總共18人,拿走74套卡。一天之後的「美化版」,竟然變成5位議員拿走18套。這份經由戴季全微調的名單,在經過市議會確認為具有法律效力的府函後,假若未來清冊公開,戴季全可能會因為偽造文書而吃上官司。

台北地檢署表示,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已經在本月1日向地檢署告發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戴季全,北檢在受理後分案調查,並且發函悠遊卡公司,希望能了解發行波卡的來龍去脈及開會的討論過程。除了要確認幕後主導者,相關會議紀錄、發行卡數、公關卡的贈與對象,都會是檢方要釐清的地方。之後不排除約談柯文哲及戴季全等人,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