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8:49

標靶藥物治療 乳癌腫瘤消失!

房業涵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新增超過一萬名乳癌患者,台北有一名50歲的曾媽媽,七年前,確診第二期乳癌,腫的跟乒乓球一樣大,擔心會轉移,急著想切除,不過,當下被醫生阻止,先用標靶藥物治療,3個月後,腫瘤居然完全消失!目前也得到證實,手術前用標靶療法,有助於讓6成四的患者,腫瘤消失。

當醫生告訴我,真的那個眼淚停不下來,所有女生最怕的病,「乳癌。」台灣每年新增患者至少1萬人,像他曾媽媽,七年前確診HER2陽性第二期乳癌,真的崩潰了,腫得跟乒乓球一樣大的,原本一心想切除,但為了保留更多乳房,選擇在手術前,用標把藥物搭配化療,先將腫瘤縮小再切,沒想到,腫瘤卻完全消失!國外臨床試驗發現,乳癌術前標靶輔助療法,可讓將近6成4患者,腫瘤癌細胞消失,降低3成復發風險,5年內癌症沒有惡化的比例高達8成6。

縱使腫瘤消失,也需要動手術將腫瘤處切除,確保癌細胞全數消滅,但多數女性往往為了愛美,會立即重建乳房,卻反而容易,干擾後續放射性治療,癌症病情難以捉摸,正常調理才能沒有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