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1:56

洗窗機鋼纜斷 2人掛半空1墜地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瑞光路一處大樓,上午九點多發生工人墜樓意外,工人在做大樓外牆補強工程時,乘坐的洗窗機其中一條鋼纜突然斷裂,兩名工人當下抓住平台欄杆垂掛在10樓外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立刻升起雲梯車緊急破窗救援。但是另一名工人直接從11樓摔下去,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地上血跡斑斑,鞋子安全帽的主人被緊急送醫,膠帶刷子修補材料更是散落一地,原本在修補這棟大樓外牆的工人,從洗窗機墜落地面,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目擊民眾,碰一聲掉下來,早上9點多,3名工人正在北市瑞光路這棟大樓,清洗外牆,突然一聲巨響把一樓銀行行員全嚇壞了,出來查看發現一名40幾歲的男子躺在地上,立刻報警,沒想到再抬頭往上看,發現洗窗機還盪在半空中搖搖欲墜,上面還有兩名工人停留在10樓外牆,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民權分隊小隊長楊忠諺,趕緊救援。

消防隊趕到現場,升起雲梯車救援,同時從大樓內緊急破窗,把兩名工人拉近大樓裡,幸好兩人抓住平台欄杆,其中ㄧ人還機警的用腳抵住10樓外牆窗框才保住性命,同事不說話,工人的同事趕到現場,對於記者提問左閃右閃,但纜繩是否因為老舊斷裂,墜落的工人是不是沒依規定扣好安全扣環,諸多疑點,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