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9:07

自動蜂蜜機 集蜜省時更省力

林若寧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愛喝蜂蜜,但蜂蜜每一滴可都得來不易,傳統取蜂蜜要先煙燻趕走蜜蜂,取下蜂巢後,刮除蜂蠟,再用取蜜器把蜂蜜搖出來,耗時又耗人力,還要小心不要傷到蜜蜂,現在國外有一款自動蜂蜜機,只要轉轉水龍頭,蜂蜜就輕鬆流出來!怎麼做到的?台灣能不能引進普及?帶您瞭解!

木頭小房子底下,竟然源源不絕流出金黃蜂蜜!原來這是澳洲發明的自動蜂蜜機,把蜜蜂養在裡頭的人工蜂巢,轉動開關、蜂巢變成垂直狀,蜂蜜自動向下流,比開水龍頭還簡單,但在台灣,可是每一滴蜜都得來不易,蜂農得冒著被蜂群攻擊的危險,用濃濃白煙趕走蜜蜂,取下蜂巢後、刮下蜂蠟,再放進專用的採蜜器、用力搖,利用離心力甩出蜂蜜,最後過濾雜質才算完成。

和自動蜂蜜機比一比,傳統採蜜,耗時超過六小時,出動至少二十人,光是一台採蜜器超過四萬元,自動蜂蜜機一台不到兩萬塊,省時省力,好像真的比較有競爭力,台灣可不可以引進呢?台灣蜜不夠、不能搬,原來台灣地太小,如果只在同一個地方採蜜、產量根本不夠,所以蜂農得看氣候,帶著蜜蜂四處移動,看來自動蜂蜜機還得改良改良,才能在台灣普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