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連出包! 董座坦言:手搖茶不健康

50嵐連出包! 董座坦言:手搖茶不健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連鎖手搖飲料店「五十嵐」日前陷入農藥茶風波,隨後再爆脆梅防腐劑超標、蜂蜜含四環黴素等,品牌信譽大受影響,不僅業績大跌,更傳出門市出走危機。據《聯合報》報導,董事長馬紹維其實常對員工說,「喝手搖茶完全不健康,要解渴,喝水最好。」且這句馬式名言,已在公司流傳十餘年,原意是提醒員工良心做事,研發降低消費者身體負擔的手搖茶品,沒想到今年自家產品卻頻頻出包。

原先大門深鎖的總公司,昨(25日)敞開大門,並建立發言人制度,打算挽救不擅危機處理的形象。馬紹維表示,企業要有社會責任和承擔的勇氣,即日起落實原物料自主檢驗的SOP,要從錯誤中改進。

馬紹維指出,原先2月檢驗一次的茶葉,和一季檢驗一次的脆梅,以及一年驗一次的蜂蜜,將「逐批自主送檢」,拿到檢驗報告後,再出貨給下游廠。未來將以自主送驗、主動通報來宣示破釜沉舟的決心,展現承擔的勇氣,因為「再也輸不起了」。(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