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2:00

"熊"愛這"蜜"! 貪吃被逮正著

王皓 編譯

觀眾朋友們應該都看過小熊維尼的卡通,維尼最喜歡吃的就是蜂蜜。這可不是作者虛構的,蜂蜜真的是熊類的罩門。在大陸四川和黑龍江,這一南一北兩個省分,這兩天都有熊,因為貪吃蜂蜜而被人類逮個正著。

卡通裡的小熊維尼,愛蜂蜜愛到神智不清,現實生活中的熊類,也是愛蜂蜜愛到不行,就連國寶貓熊也是。四川一戶養殖蜜蜂的農家,某天忽然發現自家養蜂園裡,多了這隻國寶,可能是因為身上沾了蜂蜜,黏了一堆野草和小花。這隻貓熊顯然是野生的,牠在養滿了蜜蜂的箱子裡,開心掏來掏去,拿蜂蜜大快朵頤。

畢竟是國寶蜂農也不敢對這隻貓熊維尼採取行動,結果牠在養蜂園裡住了一整夜才離開。平平都是熊,黑龍江這頭黑熊,命運就大不同了。原來幾天前村子裡有人被黑熊所傷,於是村民們佈下蜂蜜陷阱,果然發揮功用,黑熊落網了。焊了一個鐵籠,裡面放了黑熊喜歡吃的蜂蜜,被人類抓到的黑熊,看起來十分喪氣,連頭都抬不起來,所幸時代不同了,現在的黑熊不至於被大卸八塊拿熊掌去煮,而是在動物園接受身體評估後,野放到偏遠的山林,避免牠再和人類發生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