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2:56

培養影視音人才 北市辦藝術學校

施孟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又有新創意!文化局長倪重華提出,以基金會名義開辦官方藝術學校,專門培訓影視產業技術人員,而且喊出明年5月招生、9月開學。

第一年經費預估要1600萬元,問題是這樣的"學校",到底算不算是正式學校,正式學歷?市政府辦法有沒有適法問題,恐怕得先解決。

舊房子石梯路,上頭還有各式塗鴉彩繪,充滿藝術氣氛的寶藏巖,是文青最喜愛的創作空間,未來北市府,還打算在這裡,打造影視訓練的專門學校,

倪重華表示,想找電影聶隱娘的攝影師李屏賓,製片人陳國富打頭陣當老師,第一年編列1600萬元,預計明年5月招生,9月開學,而且只收40人,培訓燈光、導播、攝影等技術人員,透過甄試入學,唸完後等同於高中學歷,國、英、數基本學科也要讀。

市長柯文哲樂觀其成,關這樣的實驗學校,到底算不算正式高中,是否得先經過教育部核定,市府打出基金會名義辦學校找民間師資,有沒有違法都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