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錢想瘋了! 假鈔買刮刮樂被逮

房業涵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有一位35歲的許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又擔心搶奪罪刑責太重,於是突發奇想把假鈔兩張黏在一起、偽裝成真鈔,到新北市淡水購買2萬塊刮刮樂彩券,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後,男子立刻逃跑、店員發現拿到是假鈔趕緊報警,但歹徒已經逃逸無蹤,還好警方掌握指紋、在兩個星期內順利逮人!

監視器畫面中,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刻意把安全帽延壓低,來到彩券行,手上拿了一疊鈔票,問說有沒有賣一整本的刮刮樂,店員不疑有他,拿了價值兩萬元的刮刮樂本子,準備給男子,但男子一繳錢就發現拿到的兩萬塊錢居然全是玩具鈔票,立刻追了出去,但黃衣男子已經騎機車飛奔離開!等店員驚覺不對勁追出,只能匆忙下記下歹徒車號,警方立刻趕到現場採證指紋,掌握蹤跡查訪了二個星期,總算順利埋伏逮人!怕被人發現乾脆用兩張假鈔疊成一張,35歲的許姓男子,平常從事影視幕後工作,剛好遇到淡季、缺錢花用,但又怕搶奪罪刑責太重,乾脆到文具店買假鈔來詐欺,但到頭來還是吃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