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06:56

逆轉! 警插股電玩案 15人無罪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5年前花蓮爆發警方插股涉嫌經營賭博電玩,當時包括4名偵查隊長在內共15名員警,疑收受電玩業者賄款遭調查,花蓮地院一審宣判有3名警官遭重判12年有期徒刑。全案經過花蓮高分院審理今天宣判,結果大逆轉,包括李坦鴻、黃景白等改判無罪,黃景白當場激動落淚。

走出法庭,第一次露出輕鬆表情,歷經五年,終於還他們清白,他們就是五年前,花蓮爆發官警插股涉嫌經營賭博電玩案的員警,當時包括4名偵查隊長在內,共15名官警疑似收受電玩業者賄款遭調查。

花蓮分局一組組長吳世明及督察員黃景白還有偵查隊長李坦鴻及被判11年的偵查佐葉佑仁等4人,檢察官認為業者為避免電玩店遭查緝,以金錢或禮品,按月給警員2到3萬元,不然就以插股方式介入經營賭博電玩,以換取警員不取締賭博電玩店,花蓮地院一審宣判重判12年有期徒刑。

沒想到經過五年,被宣判無罪,家人感動落淚,大逆轉的原因是,二審法官認定業者跟官警間的金錢往來是互助會錢,沒有實質對價關係,黃景白、葉佑仁和李坦鴻,都改判無罪,但吳世明仍判刑5年10個月,案件終於水落石出,也讓員警和家人放下心中大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