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06:56

出海潛水失蹤 海巡搜尋救4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旅遊勝地屏東的白砂海域,今天下午發生潛水客失蹤案件!有四名租船出海進行技術潛水的資深潛水客,下午被海流帶出外海,經過一個多小時搜索,被海巡艦艇尋獲,四個人都平安獲救,只有輕微失溫。

救援影片,海巡人員向海面拋出救生圈,因為有四名潛水客載浮載沉,但夜晚的海浪之大,連海巡署的船艇,都大幅度左搖右擺,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而且潛水客的體力,也幾近快透支,連想爬鐵梯上船,雙手無力、腳也沒力氣,要靠人拉上船。

海巡隊長朱英祺:空勤看到四人環抱,13號下午四點多,旅遊勝地白砂海域,竟發生潛水客失蹤。四名資深潛水客上午覺得海象好,租船出海進行技術潛水,沒想到卻被強勁的海流帶出外海。海巡出船空勤出直昇機,幸好在貓鼻頭南方2.6海哩找到人,4個人只有輕微的失溫。

海巡隊長朱英祺:日夜的海浪差很多,好在租船給這四個人的潛水公司,約定時間到了沒接到人,就立即反應報案,才沒有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順利救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