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1:49

阿妹條款! 小巨蛋上限63分貝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到小巨蛋聽演唱會確定"跳"不起來了,被稱為「阿妹條款」的小巨蛋防震規範,從2016年正式實施!只要場內震動超過63分貝、被居民抗議就開罰十萬塊錢,再不改善就斷電、開燈中斷演出,居民普遍叫好,但面對國際大團來台,要如何規勸,也讓演唱會業者,相當為難。

阿妹三天三夜,阿妹三天三夜嗨翻全場,小巨蛋一萬名粉絲兩萬隻腳板一起跳!震動值超過70分貝!對居民來說就是無數次的有感地震,但現在被規定不準再跳了!只要場內震動超過63分貝被居民抗議,不規勸就開罰十萬塊錢,民眾覺得很棒啊,民眾可能也不太有效吧因為小巨蛋本身結構該改善,雖說要開罰,但史上符合條件的歌只有三首,除了阿妹的三天三夜和渴了兩首歌,就是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要突破63振動分貝沒那麼容易,小巨蛋演唱會ㄧ年超過七十場,產值超過廿億元,政策明年實施,首當其衝就是,國際流行樂女皇瑪丹娜要是分貝超限,真的得開罰?得關燈斷電?謹慎應對,別破壞國際大團和台灣關係,恐怕才是考驗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