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沒壞! 廣告音量變大搞噱頭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您一定有這個經驗,看電視節目看到一半,突然進廣告,廣告的音量突然變得很大聲,有時候還會被嚇一跳,是電視機壞了嗎?其實不是,這是廣告商和系統業者的手法,就是故意要吸引您的注意,儘管覺得不堪其擾,但現在無法可管。

  

只是進個廣告,卻突然竄出爆躁音聲,第一時間忙翻了,衝到電視前狂按遙控器,要把廣告聲給壓下去,廣告時間結束,五分鐘後進節目,聲音小得就像老鼠叫,這下,又得起身狂按遙控器加強音量,只是看個電視還真忙,全都是進廣告惹的禍,有多誇張,從節目進廣告,到底大小音量差多少?拿起分貝機,聲光效果的卡通片,分貝大約50多上下,適合人的聽覺,但是一進入廣告,分貝機馬上升到60,將進多出10分貝。

  下回如果您正沉浸喜劇的美好,突然熊熊出現的大音量,別再以為你家電視壞了,而是廣告商和系統業者的手法,覺得困擾嗎,但目前無法可管,一切都是為了廣告效果吸引您的注意,短期內不可能改善,但廣告效果的好壞,你可以自己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