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2:00

排氣造假! 台灣福斯召回1.2萬輛

楊依嘉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福斯汽車排氣造假爭議、台灣福斯現在宣布等德國原廠提出的召回技術解決方案,送到環保署審核通過後,將召回1萬2000輛受影響汽車,最快本月底前,以電話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強調安全首選,適合家族出遊的福斯五門休旅車TOURAN,現在也要準備召回維修了,因為德國福斯汽車排氣造假爭議,台灣福斯已經在官網公告將召回台灣約1萬2千輛福斯汽車,但是還在等德國方提出召回技術解決計畫,送交環保署審核通過後,最快本月底前,以電話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九月福斯被爆出四缸柴油引擎車款的行車電腦,安裝專門應付排氣管氮氧化物排放的檢測軟體,意圖規避汙染檢測標準,事件延燒到台灣,在台搭載型號的EA189柴油引擎福斯汽車,POLO 6代GOLF等,和同集團的福斯商旅、AUDI、SKODA等品牌,累積達1萬7744輛,後續都將公告召回,環保署表示,計畫審核通過,召回維修後,環保署還會進行5大項的排放標準檢測,如果檢測不過,將要求業者重提改善計畫,直到通過標準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