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8:42

20年凱旋世貿 砸錢轉型卻燒毀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凱旋世貿展覽中心,有二十多年歷史,90年初期,高雄大大小小的展覽、都在這裡辦,但近年隨著巨蛋、高雄展覽館的成立,逐漸沒落,好不容易兩年前重新招標,加上附近的輕軌、即將通車,凱旋世貿還砸錢整修,要轉型為遊憩場所,沒想到一場火,通通毀了。

這一次燒毀的高雄凱旋世貿展覽中心,鐵皮搭建的展覽會場,在90年初期,高雄缺乏大型展覽場時,不少展覽都在這裡舉辦,像是資訊展、旅展等等,只是隨著高雄展覽館以及巨蛋的成立,這個展場漸漸沒落,兩年前重新招標,得標人看好輕軌通車後帶來的商機,近期還砸錢整修轉備轉型為大型遊憩場所,沒想到卻在轉型前毀在了一場火!熊熊大火燒掉了連棟的鐵皮展場,火災後只剩燒毀的鐵片跟骨架,看到連棟的鐵皮屋從中間塌陷,鑑識小組也搭雲梯車高空俯瞰,初步判定火是從展場中燒起來。

原本幾天後在這裡有場傢俱展,廠商來到現場一個個心好痛,只是最心痛的應該是,損失最慘重的展場得標人,有2000多坪的高雄凱旋世貿展覽館,陪伴高雄人已經有20多年了,在90年初因為高雄沒有大型展場,這裡算是高雄第一個展場,以前像是旅展資訊展旅展等,都會在這裡舉辦,每場展覽人潮都不少,常常還是全家大小一起來,因為展覽的人潮也讓周圍開始熱鬧起來,陸續有了金銀島賣場凱旋金鑽夜市,只是只是隨著高雄展覽館跟巨蛋,陸續建館完成啟用,凱旋世貿展覽館也漸漸沒落。\

兩年前重新招標,新得標人看好輕軌商機,還砸錢重新整型,準備轉型成為大型的遊憩場,可是萬萬沒想到,凌晨的一場火把一切都燒了,也燒掉了不少高雄人曾經的記憶,到底之後凱旋世貿展覽館,能不能浴火重生,還是從此走入大家的回憶,現在就得看得標人最後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