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8:49

單車男出沒商圈 趴地撿零錢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名男子近來常出現在興中商圈,他都是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趁著店家不注意就會趴到攤位下撈掉在地上的零錢,店家看他像是街友對他的行為也不以為意,不過,警方說這樣的行徑千萬別學,因為撿到錢沒歸還或報_如果當事人提告是犯了侵佔罪。

藍色上衣的男子,騎著腳踏車繞啊繞的,眼睛直往地上瞄,接著看到他停好車,整個人趴到地上,手伸到攤位下來回的摸,摸啊摸的找啊找,這攤摸完換別攤,男子整個人幾乎貼地,找東西找得很用力,原來他是在找別人掉在地上的零錢,有攤商說錢是他們掉的,但是男子不理會,揮揮手騎車離開。

這名男子最近常出現在,高雄的興中商圈,這名男子還因此被攤商封為撿錢哥,他沒有固定時間出現,看起來像街友的這名男子,有人同情他對的行為不以為意,有人卻覺得不能這樣,雖然撿到的可能都是銅板是小錢,但是警方說還是得歸還,或者到警局報案,把別人的錢撿來當成自己的,是觸犯了刑法的侵占罪,千萬別因為幾塊錢,而讓自己背了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