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19:28

用LED燈種菜 無農藥貴鬆鬆

羅立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有間植物工廠,裡頭種植許多國外才有的特殊蔬菜。像是含有鋅元素,和生蠔一樣能夠增強男性賀爾蒙的「生蠔葉」,還有植物界膠原蛋白之稱的「海茴香」,利用LED無塵室栽種,台灣人也能吃的到,但要價不便宜,一公斤台幣8萬元,堪稱「最貴的蔬菜。」

薄片PIZZA,裡面最高檔食材,可不是松露,而是上方這片,不起眼的葉子,生蠔葉吃起來竟然有生蠔味道,原本只在英國沿海生長,台灣業者利用LED無塵育苗室,讓它出現在台灣,植物工廠業者羅信沂說,「一片葉子要80元等於1公斤8萬元」,這麼貴,因為ㄧ公斤的生蠔葉就含有95毫克的鋅,等於吃下0.8公斤的生蠔的含量,營養師林沛琪說,「鋅元素:1把生蠔葉等於4顆生蠔。」

同樣高貴的,還有來自法國的海茴香,據說法國水手出海曬傷,立刻敷上就有舒緩效果,國外科學家也發現,其中的CIC-2成分,能夠對抗紫外線,(LED光照),不受天候限制,24小時的LED光源,成為植物生長光源。不只光線,溫度、濕度都靠電腦控管,這裡的植物,沒農藥沒重金屬,摘了就可以生吃,業者砸下上億元在信義區辦公室,蓋植物工廠,搶金字塔頂端客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