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11:49

高雄違停嚴重 公車格遭霸佔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違停問題也非常嚴重,甚至壓縮到公車停車格,讓乘客必須在快車道危險上下車!根據統計,像是高雄218路,58個站就有16個站、22台車違停,其中熱點比如市場或是熱鬧商圈、學校門口,更是隨時去隨時被違停,乘客們抱怨連連,希望改進不要讓他們活在危險中。

這是高雄內惟市場,公車停靠站被機車站滿,司機常沒看到有人要搭車,讓乘客抱怨連連,楠梓後昌路也是違停問題,讓公車停在快車道,乘客只能穿梭車陣下車,最扯的是高雄知名麵包店前,一台公車要進站,就被三台違停車擋住,機車塞在後面,乘客冒險下車,隨時去看隨時都有轎車,占據公車停車格下去買麵包,停靠區違停問題嚴重。

看看行車紀錄器,跑一趟218路,58個站就出現16個站,22台車這樣違停,老人和母子只能夾縫求生存,而最多違停的就在市場、銀行、商圈前,一下就走就是這樣暫停一下的心態,把原本屬於公車的安全空間霸占,高雄還畫出全國首創波浪型停靠區,希望遏止違停問題,可惜效果不彰,除了車主公德心,民眾更希望政府拿出強硬態度,別讓搭公車好像在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