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8:42

今年出口連8黑 GDP"保1戰"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公布9月失業率3.89%,是15年來同月最低。不過今年台灣出口連八黑,外銷訂單也是連六個月衰退,經濟成長率面臨保1戰,工總針對台灣投資環境提出有五缺,包括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但理事長許勝雄,忍不住痛批,現在還要加上缺德,尤其是政黨惡鬥,讓國內投資蕭條!

2009年經濟蕭條,台灣1月份出口大衰退,台中幼獅工業區成了這幅景象。時隔6年,台灣再面臨經濟危機,出口連八黑,外銷訂單連六衰,GDP從3%掉到面臨保1危機,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忍不住痛批是因為台灣缺德。工總之前提出白皮出,指出台灣投資環境有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但這些都好解決,現在還要加上缺德。許勝雄指出,政黨惡鬥,攸關經濟發展的重大法案及投資案,不是長期擱置就是胎死腹中,導致國內投資蕭條,一但企業出走,帶回來的利潤也只對股東有利,不少企業主也透漏,台灣年年都選舉,如果真的避不掉惡鬥只能出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