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到訪 工總憂反商氣氛

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拜會全國工業總會,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明,擔憂最近社會瀰漫著反商氣氛,希望蔡英文能建立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避免內耗或雙輸。而蔡英文則強調,民進黨不反商,只是反特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5日下午拜會全國工業總會,工總會議室裡掛著成員和馬總統的合照,也反映出工總和國民黨較友好的外界印象。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一開始就表示,近來社會氣氛只要是對產業有利的政策就被認為是圖利廠商,導致企業投資態度保守,許勝雄建議蔡英文要提出具體的國家發展目標、策略與時間表,以增加投資意願。許勝雄也希望蔡英文建立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能夠用妳一向的慈悲心跟同理心,來重新形塑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特別是近年來重大的國內政策的形成過程中,常常出現朝野政黨間,或是不同利益間,團體之間的嚴重對立,而形成了內耗跟雙輸的結果。」蔡英文表示,企業界大多認為民進黨和社運界比較靠近,和企業界比較有距離,但她強調未來如果執政,將會和企業界在內的各界人士溝通,共同討論問題,建立一個健康透明政商關係的經營環境。「民進黨絕對不反商,我們只是反對特權,而不需要讓企業家變成紅頂商人,去和政治人物、內閣官員經營私人的關係。」

雙方針對經濟發展與兩岸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時間也由原本的二小時延長到三個多小時,不過商人在商言商,蔡英文想要獲得企業界支持,恐怕還要提出更具體的政策牛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