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9:14

紅樓曾是墳墓! 陳威仁語出驚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西門紅樓是台北知名的文創景點,但內政部長陳威仁卻說,以前在日據時代,紅樓底下全是墳墓,而八卦和十字架造型的建築主體,則是鎮壓跟祈福的意思!

這番話一出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連立委質詢都嚴正關切,希望陳威仁要好好解釋一下!文創市集流行表演,西門紅樓是台北的人氣景點,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語出驚人,紅樓的過去其實是埋骨處及墳墓,莊瑞雄與陳威仁,八卦加十字架,那是祝福的意思,紅樓百年歷史話說從頭,曾擔任過台北市都發局長的陳威仁表示,紅樓所在地過去是墳場,日據時期,日本人則在這裡蓋市場,從制高點俯瞰圖顯可以看到,建築物入口是八卦造型,後面的市場主體更呈現出十字架造型,這就是當初設計時把宗教祈福意涵也融入建築裡了,莊瑞雄與陳威仁莊,你說這個要嚇死人,我工程師出身的不會被鬼抓走,走過百年的紅樓,不過前身是什麼,在歲月洪流留下的身影都是珍貴的歷史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