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2:00

總統指示首長 上叩應為政策辯護

李若慈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在中常會上指示,希望政務官能勇於為政策辯護,適時叩應節目說明,包括教育部長蔣偉寧,交通部長葉匡時,還有新官上任的內政部長陳威仁,都說非常樂意,不過藍綠立委都不太贊同這個說法,認為最該檢討的是政策本身。

  為政策辯護,馬總統認為,政務官應該要上CALLIN節目,部會首長猛點頭,教育部長蔣偉寧,內政部長陳威仁,交通部長葉匡時,異口同聲,都說OK沒問題,但上叩應節目,真的是好方法嗎,八八水災時,官員反應慢半拍,政務官叩應的效果,就讓人搖頭,如果上了已經有特定立場的節目,政務官,恐怕一腳踩進陷阱,變成砲灰,丟掉烏紗帽不打緊,連帶民眾對政策的觀感,也打折扣。

  藍綠立委都認為,不是個好方法,立委吳秉叡,立委羅淑蕾,上叩應節目,難免被多方意見轟炸,能不能真的講清楚,還是個問號,對政務官來說,政策本身基礎穩固,怎麼看,都比上節目開口,來得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