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鈞請辭! 刁建生呼聲高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長王卓鈞請辭消息,上週曝光成為政壇焦點,今天內政部長陳威仁證實,昨晚王卓鈞提出書面辭呈,他已經同意批准辭呈,4月1號就會有新任警政署長。目前呼聲最高的就屬輩分、歷練最足夠的警大校長刁建生可能接任。

警政署長王卓鈞請辭消息,傳了好幾天,總質詢場合內政部長陳威仁,證實准了,誰會是下任警政署長,檯面上有資格接任的人選不少,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刑事局長胡木源、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警大校長刁建生都有呼聲,林德華、胡木源沒有直轄市警局長資歷,陳子敬警大38期,擔任直轄市局長最久期別最高,陳國恩警大44期尚屬年輕被視為警界「明日之星」還算年輕。

刁建生是王卓鈞警大40期同學,警大校長官階和署長同為3線4星資歷沒問題,非刑事系統出身,但是熟悉外交事務,也一直是署長熱門人選,連立委都看好刁建生接任,而他被詢問此以「平常心」回答,但從王卓鈞傳出請辭消息時,刁建生就被傳出繼任人選,恐怕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