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2:21

保健品摻添加物 養生更傷身

羅立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怕身體不好很多人會吃保健食品,補充維他命或營養。但很少人注意到,保健食品上、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常見食用色素,就有可能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的黃色5號色素,還有可能引起發炎反應的白色色素二氧化鈦,以及滑石粉等,毒物專家顏宗海就說,想要獲得營養,吃天然食物還是最佳選擇。

紅紅黃黃的保健食品,不少上班族習慣累了來一顆,但很少人注意到,這上頭有很多的食品添加物,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像是常見的黃色紅色色素,還有這個二氧化鈦,其實就是白色色素,甚至像是滑石粉是用來增加保健品克數的,好幾十種添加劑,全都加進保健食品裡,特別是人工色素,更是像糖果的外衣一樣在手上融化,雖然這些添加物都合法,但醫師建議如果不是病人,最好還是多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營養,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建議身體缺乏什麼營養素,問醫師最準確,平常均衡飲食,不用花大錢,就能獲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