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保健品有療效 "詐"乾老人

張樂 編譯

在大陸出現專門詐騙老年人的詐騙集團,他們為了取信老人,使用高科技產品,以話術和科技騙老人買一大堆沒有療效的保健品,牟取暴利。大陸執法單位最近就鎖定這些新型詐騙集團,打擊犯罪。

一瓶50塊台幣的營養液,賣到2500塊,其中的暴利相當驚人。大陸養生會所召老人來聽健康講座,免費作體檢,趁機推銷高價保健品。詐騙嫌犯,那邊檢測這邊出檢測結果,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哄騙老人家說他的藥有多神奇。進而在體檢儀器上動手腳,讓老人家信以為真,掏大錢買養生品。

詐騙集團也知道老人家要眼見為憑,因此玩別的花樣,像這台足療化學儀,雙腳泡下去,水會變色、腳感覺麻麻的,民警問嫌犯,你跟人說這變顏色為什麼會變顏色,(跟他說)因為從他腳底下排出一些垃圾和毒素,其實呢,其實是一些化學反應,這家擺了那麼大一台的儀器更唬人,嫌犯與民警,檢查什麼學過嗎沒學過,檢查報告誰看啊就我倆人,你懂醫術嗎?不太懂,這是什麼儀器出來的你知道嗎這不清楚,連心血管檢測出來的圖表都不認識,還想幫人開藥,令人傻眼。

不過這些的騙子也怕真的吃死人了,因此高價賣的都是療效很低的藥。老人家吃了,發覺沒效,才驚覺上當了。類似情況層出不窮,因此生病,還是看正牌醫生,才穩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