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銀杏! 女全身瘀青不散

古芙仙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保健品不能亂吃。高雄一名30歲女子,無緣無故,身上突然出現二十多個大大小小的瘀青,她以為自己罹患癌症,就醫後才發現,原來她長期吃保健食品銀杏,像是銀杏、心臟病藥、阿斯匹靈、魚油等等,都有抗凝血功能,才讓她瘀青不退。

高雄一位30歲的李小姐身上突然出現20多個大小瘀青,但明明都沒有撞到東西,讓她很緊張以為這是罹癌的警示!後來到皮膚科看醫生才發現,原來她長期在吃保健食品銀杏,醫生說銀杏、心臟病藥、阿斯匹靈、魚油等藥物,都有抗凝血功能,吃多了很容易造成瘀青不退!李小姐拍下自己的手腳,右手上臂兩個大瘀青,往下看右腳膝蓋和小腿,也有兩三個,左腳大腿更慘,黑青兩大條,總共手腳四肢算下來,有20幾個黑青,但她並沒有跌倒,只是前一天搬家手腳痠痛,自己輕輕按摩幾下,黑青就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真的讓30歲的李小姐嚇壞了,以為自己有什麼病。

皮膚科醫生說免驚,因為李小姐的黑青是在四肢,比較像碰撞引起,但怎麼會這麼嚴重?醫生說問題可能出在健康食品上,原來李小姐為養,平常就有吃銀杏、魚油的習慣,長期下來可能讓凝血功能變差,還有心臟藥物、阿斯匹靈,長期吃都可能造成黑青不退,但並不是每個人,吃保健食品都會產生這個狀況,醫生建議還是經過專業評估,再吃適合自己的保健藥物,否則養生不成反而受傷,就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