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06:56

港富商遭綁 警攻堅救出人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來台就醫,9月20號上午,在太太新店娘家附近的超商前被擄走,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搜救,今天凌晨重兵集結南下雲林攻堅,逮捕12名嫌犯,黃煜坤也順利獲釋。

黃坤又名"黃煜坤",在香港有"股壇大廚'之稱,但是2013年在香港涉嫌洗黑錢和詐欺五億港幣,之後以五百萬元保釋,再以看病為由,來到台北新店定居,平時作風低調,沒想到這次遭綁架,所幸警方成功救出人質。

兩岸三地的媒體,從九月底開始,就已經大幅報導黃坤在台灣失蹤的新聞,唯獨台灣媒體為了不影響案件偵辦,沒有報導,黃坤位在新店的住處,地點隱密,出入也很低調,自從2013年來台後,很少被媒體捕捉到本尊,只有一次和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私下會面,被平面記者拍下照片。

黃坤又叫作黃煜坤,香港東方明珠集團的主席,身價超過兩百億港幣,因為當廚師發跡,被人稱為股壇大廚,但是後來涉嫌詐騙洗錢,被廉政公署約談。

當黃坤失蹤的消息曝光後,東方明珠的股價一天之內掉了16%,自從黃坤失蹤,警方一度陷入追查困境,後來發現六十八歲的黃坤,需要天天看病的必要性,鎖定中部各大醫院藥局,因為只要上門領藥就會在健保卡上留下紀錄,縮小追查範圍,而且警方也發現有涉案人士在黃坤失蹤期間,往來港台兩地,黃坤失蹤超過20天,家屬沒有接到要求贖金電話,也沒有歹徒其他的要求,根據這些疑點,研判黃坤不是被綁架而是另有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