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07:40

【華視最前線】香港千億富豪來台失蹤 警方全力尋人

【華視最前線】香港千億富豪來台失蹤 警方全力尋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價百億港幣的香港籍富豪東方明珠主席黃煜坤,因涉及詐騙以及洗錢案,以保外就醫方式躲到台灣來,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來看,黃在台北的醫院接受治療期間,經常換上便服離院外出,但日前卻在住家門口被人帶走。

9月20日黃煜坤在步出住家門外,2名可疑男子立刻上前擋住黃的去路,把黃煜坤請上一台自小客車,音訊全無家屬苦等,最後報案請求協助,目前警方已經受理報案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中。

今年68歲的香港富豪黃煜坤,在香港涉詐騙今年四月逃來台灣,黃煜坤來頭不小,他是香港有名富豪,外號有「廚神」或是「股壇大廚」之稱,因為他是先從茶餐廳小弟做起,一路做到行政總廚,後來以高明投資方式,擁有近千億台幣的身價。

黃煜坤的另一個名字就是黃坤,誰知道在投資時涉及到詐騙案,2013年成為香港廉政公署的約談黑名單,因為被質疑在收購美國天然氣油田時,涉嫌詐騙、洗黑錢遭到起訴,以500萬港幣保釋後,就用醫病為由出境來台,每天都要前往台北市立中興醫院看診。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