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38天 今晚平安獲救

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38天 今晚平安獲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月20日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來台就醫,不料卻在妻子王琦霞新店娘家附近超商前遭擄,今晚(27日)警方宣告偵破,在雲林將肉票黃煜坤平安救出,並逮捕涉案的12名嫌犯。

  刑事局偵四隊及偵七隊、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新北市刑大偵二隊與偵三隊,聯合組成專案小組,連月來鎖定蔡文力等人,並發現肉票可能被藏匿在雲林四湖鄉的一間寺廟內,警方今晚近11時順利將人質救出。

  身價近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黃煜坤,因為當廚師發跡,在香港有「股壇大廚」之稱,但是2013年在香港涉嫌洗黑錢和詐欺5億港幣。後來他以看病為由,來到台北新店定居,平時作風低調。

  黃煜坤被綁後,本月15號,香港東方明珠公司接獲歹徒電子郵件,勒贖7千萬港幣,還附上黃煜坤活著的影片。警方鎖定綽號「阿善」的台籍男子涉案重大,刑事局也陪同黃煜坤的太太回香港籌款,同時掌握黃煜坤被藏在雲林四湖鄉的一間廟裡面。今天凌晨重兵集結、南下雲林攻堅,逮捕12名嫌犯,今天晚間11點,黃煜坤也順利獲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