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8:49

富商讀報證明活著 逼家屬付錢

房業涵 施幼偉 李明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香港富商黃煜坤,遭到綁架整整38天,歹徒不僅是透過EMAIL,四度寄恐嚇訊息,還附上6段恐嚇影片,影片中,黃煜坤負傷忍痛,還得手拿寫上日期的報紙,證明自己還活著,要求妻子盡快付贖金,歹徒很狡猾,要用贖金2.9億台幣而且要用比特幣付,因為比特幣在台灣不被視為有效貨幣,具有高度私密性,贖金一旦付出,根本無法追蹤,綁票手法有如電影情節。

香港富商黃煜坤,臉上擦傷、右眼嚴重瘀青,明顯遭到毆打,眼神呆滯,似乎看著大字報念稿,為了證明自己還活著,手上還拿著19號發行的報紙,懇求妻小23號前,盡快付款!黃煜坤被關整整38天,被打、挨餓、反覆被逼迫錄影片,看到警方攻堅成功,第一句話,就是「我以為我活不了了」,心力交瘁,人在極度疲弱下被送進醫院!黃煜坤意識清楚手腳多處瘀傷比較緊張,遭到綁票卻只有瘀傷,畢竟歹徒目的不在人而在大筆勒贖金!

事情回到,上個月20號,黃煜坤在新店住處遭人綁票後,歹徒就陸續寄了EMAIL,信裡一開頭就寫著NO JOKING,前兩封被助理當成垃圾信刪掉,第三封才發覺事態嚴重,歹徒要求贖金七千萬港幣,相當於2.9億台幣才肯放人,還撥打電話給家屬撂下狠話,「你們如果不匯七千萬港幣過來的話,就要打斷他的腿、挖他的眼睛。」甚至要求要以等值的虛擬貨幣,「比特幣」來匯款,家屬與警方、聽到全部傻眼。

因為比特幣在台灣,不被視為有效貨幣,具有高度私密性,贖金一旦匯出恐怕石沈大海,比人頭戶還難追,警方擔心歹徒拿走錢後就撕票,決定付贖前進行攻堅,38天如同電影情節般的恐怖勒贖,所幸依舊如同劇情,終究沒讓壞人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