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8:49

富商早被盯上 曾密會總統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黃煜坤,在香港涉及洗錢跟詐欺案件,以看病為由來台後,行蹤雖然保持低調,但其實多路人馬在盯他,跟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私下見面,就被平面媒體拍到,而且作息太正常,平常時間除了去醫院拿藥幾乎都在家中附近便利商店喝咖啡,固定行程讓綁匪掌握輕易在大街上直接擄人。

手拿拐杖,邊看報紙,邊走出超商,黃煜坤在被綁架之前,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便利商店,他把超商當成辦公室,每天坐在最角落的位子翻閱文件,這是他來台灣兩年期間,最常做的事情,生活悠哉也很規律,固定時間地點,讓歹徒當街擄走,顯眼穿著讓人印象深刻。

案發前,家中門牌被畫上藍色油漆,跟綁架案有沒有關聯還要再查,家人就怕黃煜坤有危險,非常低調,就怕打草驚蛇,家人也不敢講,身價百億的東方明珠主席黃煜坤,當廚師發跡,被人稱為股壇大廚,2013年在香港涉嫌洗黑錢,還詐欺5億港幣,最後是以500萬元交保,以看病為由,來到台灣,住在新北新店老婆的娘家,平常態度都很低調,只有一次和總統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私下會面。

被平面媒體拍下這張照片,68歲的黃煜坤,在香港的政經地位舉足輕重,一來台灣馬上成了各路人馬,追蹤的目標,一舉一動都被監控,除了天天到醫院拿藥,平常行程路線也很固定,但因為糾紛爭議多,懷疑擄人勒贖案,跟債務糾紛,可能還是脫不了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