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2:07

棲身老婆娘家 黃煜坤起居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取得,黃煜坤在台的生活照,他每天除了看病拿藥,固定早上10點出門,到住家對面的超商喝咖啡、看報紙,就是因為作息好掌握,也讓綁匪輕易鎖定目標擄人。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黃煜坤,在香港涉及洗錢跟詐欺案件,以看病為由來台後,生活優哉固定,華視新聞獨家取得,黃煜坤在被綁架前,生活起居的照片,住在新北市新店太太的娘家,每天除了看病拿藥,最常去的就是住家斜對面的超商喝咖啡,鄰居也說有印象天天看到他。

固定時間地點讓歹徒更輕易得手,手拿著拐杖,邊看報紙,邊走出超商,黃煜坤在被綁架之前,最常出現的地方,就在家裡斜對面的便利商店,因為他最喜歡喝這裡的咖啡,他把超商當成自己辦公室,每天做在最角落的位子,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文件,生活很悠哉也很規律。

但也因為作息時間不變,成了歹徒下手的好機會,長期跟蹤黃煜坤,還拍下一舉一動,選定時間下手擄人,鄰居蠻常看到他的,穿著西裝在家中附近散步,雖然很少和鄰居互動,但顯眼的穿著,讓人印象深刻,但其實很少人知道,黃煜坤在香港曾涉及洗錢和詐欺,用保外就醫當成藉口跑來台灣,住在新店太太的娘家。

生活很簡單,偶爾和太太朋友吃飯朋友見面,固定去中興醫院,看骨科拿藥,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便利超商消磨,綁匪也是算準,他買咖啡時間下手綁架,很多警察家人也不敢講,退休生活卻因為之前官司,結下的樑子,讓他成了肉票,度過38天驚險生活,終於順利獲救,也讓住家社區慢慢恢復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