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6:55

王世堅點名5官員「住6千萬元官舍心安嗎」

王世堅點名5官員「住6千萬元官舍心安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的官舍風波,持續發燒,研考會主委請辭獲准後,今(29日)市議員王世堅,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把議場備詢的秘書長蘇麗瓊、法務局長楊芳玲、社會局長許立民、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及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等5位官員,都點名叫上台,王世堅質問官員,住豪華官舍「住得心安嗎?」

北市府提供給市府官員入住的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御成町」豪宅官舍,因只須付700元使用費遭議論,雖然市長柯文哲已經提高到6、7千元,但還是引起外界熱議,市議員王世堅今(29日)質詢時,將議場備詢的秘書長蘇麗瓊、法務局長楊芳玲、社會局長許立民、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及原民會主委陳秀惠5位官員叫上台,他一一詢問入住官員,是否知道中山北路地段的市價行情,多數官員都表達不知情。王世堅則說,官舍每戶有6千萬市值,光是那棟官舍總值就有14億,4年前就告訴郝龍斌市長,官舍有礙社會觀瞻,建議市值高檔時就賣掉,把錢拿來做青年住宅基金,社會才能信服,外縣市來的首長就以房舍租金補貼就好,王世堅問官員住得心安嗎?要求官員回去冷靜好好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