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2:40

郝龍斌狠打臉柯P 「我執政八年沒停水過」

郝龍斌狠打臉柯P 「我執政八年沒停水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接連受到蘇迪勒、杜鵑颱風來襲,造成大台北地區都因原水濁度過高而停水。就有民眾質疑,為何以前颱風過境都很少有停水的發生。對此,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政論節目,抓準機會狠狠的打臉現任市長柯文哲。郝龍斌不斷強調,過去自己執政的8年,從來沒有為了颱風來而停水的問題。

郝龍斌說,台北市以前各項SOP都已經建立。台北市公務員的素質是很高的,可是柯市長來以後「我覺得最根本,我一再強調就是要「尊重專業」、尊重以往的作業。」直接暗指柯文哲不夠尊重專業。

郝龍斌還抓緊機會直接打臉柯P,過去8年、16年(馬英九任內) ,我們有很多次原水濁度高過1萬2千度,可是從來沒有停水過。郝龍斌透露,從沒停水的關鍵原因,是因為「過去若有颱風或大豪雨,翡翠水庫跟自來水處有熱線,當水濁度超過1萬2千度,翡翠水庫會把乾淨的水洩洪,來稀釋沖淡它,到一個可以處理、合乎經濟效益的狀況下,還是繼續供水,這是一個標準作業,可以避免絕對必要的停水」。因為颱風或豪雨水庫大多會洩洪,順便可以沖淡水濁度。

郝龍斌在節目上不斷反諷柯文哲的那套「SOP」流程,還強調基本市長要有一個態度,就是「尊重專業」。不過許多網友看到影片,也反嗆郝龍斌「沒停水是算你郝兵兵好運」、「臭屁斌~」、「只出了美河市案,全民賠數百億」、「不要臉天下無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