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8:56

廟會當幌子? 獨居婦津貼遭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枋寮疑似出現,鎖定獨居老人的竊賊。一名獨居的曹阿嬤,日前外出買菜,結果碰巧遇上附近的廟宇正在辦活動,把她擋在家門外,回家後,家裡雖然沒有被翻箱倒櫃,但抽屜的老人津貼,一萬多元卻不翼而飛,感覺小偷是鎖定目標,阿嬤難過得睡不好,附近居民懷疑,小偷是不是之前有假冒社工身分,了解津貼領取情況,再伺機偷竊。

快八十歲的曹阿嬤,失眠了一整夜,頭又痛人又累,指著本來放錢的抽屜,曹阿嬤說,就在一天前,她早上出門買菜,回家時遇上廟會活動被擋在路口,沒想到一回家就發現,她剛領到的老人津貼都不見了,但讓阿嬤更害怕的是,小偷好像知道她何時領到津貼,一進門就看準放錢的抽屜下手,鄰居擔心村子老人多,小偷會不會早就鎖定,之前用其他身分來探聽過,員警也不敢大意。

正調閱附近監視器抓人,因為獨居老人向來,都是詐騙團眼中的肥羊,彰化也發生過,一對姐妹花假冒社工,利用關心要幫忙申請老人津貼,詐領90歲老阿嬤的兩百萬存款,老太太發現受騙後,氣得差點心臟病發,如今平靜的枋寮鄉下,也出現類似的情況,居民只希望警方能早日到人,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