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房東趕人 8旬翁睡路邊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81歲的獨居洪老先生,因為租約到期被房東趕出來,餐風露宿十多天,鄰居發現覺得房東太不近人情,這幾天氣溫驟降又下雨,竟然把老人家這樣趕出來,讓他睡在路邊,還洗冷水澡;不過房東也反駁說,是因為老先生欠繳電費,而且早在去年年底租約就到期了。社會局得知消息,也認為房東該找社工協助,這樣把人趕出來實在不應該。

捲縮著身體,裹著棉被,幾張椅子鋪上毯子,洪老先生就這樣睡在上面,而且還是在路邊,身邊還堆了一些老舊的衣服,鍋碗瓢盆,還有一些生活用品,這些全都是他僅有的家當,也全都堆在馬路旁,因為他被房東趕出門。洪老先生說他有繳房租,不明白房東為何要趕人,這幾天氣溫下降,還下雨,已經81歲的他只能窩在路邊,連洗澡都洗冷水。把年紀這麼大的老人趕走,鄰居都覺得房東太不近人情;不過房東解釋說,是因為洪老先生欠繳電費,而且租約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到期了。房東哭訴她不是惡房東,是不得已才會這樣做。

社會局得知老先生的處境,認為房東這樣做確實不妥,目前洪老先生已經被社會局接走妥善安置,而目前已有好心人願意租房子給老先生,社工也將持續來追蹤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