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9:07

保養廠擅換輪胎? 轎車險失控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一位開BMWM5系列的車主投訴,他車子送進原廠保養,卻被調胎,差點要發生漂移出車禍的狀況,他表示,輪胎曾經自行更換過,是前小後大的規格,開起來會比較平穩,但這次進廠保養出來後,開車卻出現不平穩情形,仔細一看,原來前後輪已經被對調,他拍影片PO上網調侃自己,不過車廠否認對調輪胎。

高路公路上,黑色轎車一路往外線道偏移,車滑到路肩,摩擦護欄起火,疑似是輪胎飄移出問題,看起來好嚇人,嘉義的這位楊姓車主抱怨,他開車差點也出現危險飄移,,拍影片PO上網,說他買兩年的BMWM5系列車子,送進原廠做兩萬公里保養,他的輪胎先前自行更換過,是前小後大,這樣車子開起來會較平穩,不過保養後,疑似技師自行把前後輪對調,變成前大後小,導致他一邊開一邊晃,輪胎還會卡到擋泥板。

實際到保養廠詢問,技師則否認有對調輪胎,一般來說,車廠在車子做定期保養時,會做前後調胎的動作,是為了讓輪胎磨損均衡,延長使用里程,不過若前後輪大小不同,就不能任意對調,否則車子高速行駛,輪子不穩飄移,就容易發生可怕的車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