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19:35

"不給糖就搗蛋" 全台瘋萬聖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萬聖節,不少地方都舉辦熱鬧的萬聖節活動,不過,也有提早開跑的萬聖趴,高雄就有夜跑團體打扮成各種嚇人的模樣夜跑慶祝萬聖節,來到台南則是台南府城客運的司機穿戴萬聖節臂章,只要乘客上車大喊「不給糖就搗蛋」,司機就會給顆糖,另外在屏東有外語補習班,老師帶著裝成鬼模鬼樣的小朋友上街要糖吃。

死神僵屍鬼新娘,一個個的樣子都很嚇人,因為萬聖節就是要扮鬼,來自全台各地幾個夜跑團體,為了慶祝萬聖節,每一個今天走的就是鬼風格,大家都很用心裝鬼,就這樣鬼模鬼樣的開跑,除了高雄這場萬聖節夜跑,來到屏東也有小鬼們,啥咪沒扮鬼就裝鬼臉,來到超商要搗蛋,也是因為萬聖節。

屏東一間外語補習班,特地要孩子扮鬼上街,體驗一下西方的萬聖節活動,接著來到台南,ㄟ在公車上搗蛋可不行,看看司機大哥趕緊給糖吃,司機手上都戴著萬聖節臂章,台南府城客運也來萬聖一下,說到萬聖節起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的傳統節日,把10月的最後一天稱為「鬼節」,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大家都會戴上面具,這樣的傳統就這樣成了一個節慶活動,大家在萬聖節這一天扮鬼開趴,也開心的熱鬧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