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1:49

台鐵工程意外 列車行駛中斷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鐵苗栗新豐富站新建工程,凌晨進行屋頂吊掛時,整台吊車傾斜45度,造成框架掉落,壓斷電車線,使得南北雙向列車中斷行駛,直到上午九點才全面恢復通車,誤點最久達29分鐘。

吊車伸出長長的吊臂,結果頭重腳輕的傾斜了45度,而吊到半空中的屋頂框架,則掉落壓斷電車線,吊車司機底板和泥土不穩沒鋪鐵板,吊車的前置作業沒做好,造成嚴重的後果,凌晨一點30分,苗栗到竹南間的雙向列車全面中斷,旅客無車可坐,台鐵臨時找來十幾輛計程車幫忙。

經過連夜搶救,清晨六點恢復單線通車,但不少班次因此誤點,像這班到斗六的區間車,就誤點了29分鐘,急了趕著上課的學生,學生等30分鐘怎麼辦開證明啊,台鐵工程車在鐵軌上來回穿梭,值到上午九點才恢復雙線通車,這次台鐵苗栗新豐富站的跨站工程,因為工人的疏忽造成吊掛意外,也因此耽誤班車行駛,幸好台鐵找了計程車幫忙接駁,把旅客的不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