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06:15

台北車站大翻修 2-10月黑暗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黑暗期來了,使用長達廿年的台北火車站屋瓦破損,只要遇到下雨就會漏水,廁所也因為又髒又臭被人詬病,台鐵今年將陸續啟動廁所整建,B1動線調整和拉皮工程,而標下一樓和地下一樓商場經營權的微風廣場也要開始整備,就怕旅客進出和購票都會受到影響。

  還沒進到廁所就聞到濃濃的臭味,阿桑拼命刷,地磚還是黑黑的,進出台北車站廁所的旅客人人都苦著一張臉,台北車站的廁所一直被民眾詬病,現在台鐵決定斥資三千萬改裝站內七處廁所,台鐵說除了地下一樓廁所改建和動線指標要改善,其中一樓車站大廳的超大型,雙面售票房將整個拆除,恐怕影響到旅客買票,而一樓地板也會整個翻新,旅客進出肯定會不方便。

  而目前占大廳最精華位置的,中央售票房也會移到西側,原本售票房拆除後多出來的空間,要改做多功能展演空間也會設置公共藝術,增加台北車站的文化氣息,所有工程都在春節過後開始啟動,也全要趕在建國百年國慶前完成,到時候台北車站可能會徹底改頭換面,只是從二月中旬後到十月恐怕民眾得經歷,長達八個月的施工黑暗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