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2:21

沒原料藥證 五鶴標.寧疤寧下架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藥品出問題,還是知名廠牌!包括70老牌五鶴標薄荷棒,還有寧疤寧中荳仔除痘乳膏,被食藥署查出,使用沒有許可證的原料,通通下架!另外也有11款藥物,包含大正指敏癢凍膏、舒清喉錠等業者,也自行通報、使用不合格原料,也全部回收。

知名除痘乳膏、薄荷棒,遭食藥署稽查發現使用沒有許可證的原料製造,全需下架,包括70年老牌的五鶴標薄荷棒和寧疤寧中荳仔除荳乳膏,違法最高可罰30萬元,另有11款藥物包含視麗兒點眼液、舒清喉錠等業者自行通報使用不合格原料已全部回收。

醫藥級的080除痘系列,就是這當中,號稱醫藥級的寧疤寧中荳仔除痘乳膏,被食藥署查到,用的是沒有許可證的原料製造,共3批5220支全部下架,食藥署風管處長李明鑫他們拿不出證明檢驗合格但是程序不符,雖然使用上沒有疑慮,但是沒有合法藥證就是違規,另外被食藥署查廠揪出使用不合格原料的還有70年老牌的五鶴標薄荷棒,藥師沈采穎很多老少愛用的薄荷棒,薄荷棒的薄荷也是沒有許可證,已經回收45批,依藥事法劣藥處理最高將罰30萬元,另外還有11款藥業者自行通報使用不合格原料,包括長安痔瘡軟膏,視麗兒點眼液,舒清喉錠,大正止敏癢凍膏等,目前已啟動二級回收,並通報地方衛生局稽查,如果回收不完全也要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