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8:42

慈母一路伴讀! 腦麻女念大學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能夠好好的上學,真的很幸福!嘉義稻江管理學院幼教系,有一個學生好特別,她是大四的鄭惠芬,也是腦性麻痺極重度多重障礙患者,這27年來鄭媽媽不肯放棄,陪她復健、上學,更嚴格要求她獨立,現在的惠芬從不會走路說話,到可以自己搭高鐵上學,成績都在80分以上,領了學校12萬獎學金,讓自己的人生走出不一樣的色彩。

別人的一步,她走來特別辛苦,她,是鄭惠芬,腦性麻痺極重度多重障礙患者,也是幼教系大四的準畢業生,永遠坐在第一排,控制顫抖的手敲打鍵盤,惠芬的勤學,讓同學好佩服,支撐著她的,是一路陪讀的媽媽,從惠芬兩歲發現生病開始,她的人生也變了,狠下心訓練女兒獨立,從不會說話,到現在可以爬樓梯自己上學,也要求老師不需要特別照顧。

惠芬最頭疼的肢體動態課,她盡全力維持平衡,做一般人很容易完成的動作,靠一股拼勁,她甚至比正常人還厲害,獎學金一學期4萬,惠芬也和一般女生一樣愛美,只是疾病讓她有點不同,能樂觀面對,最感激的還是媽媽,當然最感謝媽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