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2:07

陸破7奶粉走私集團 市值25億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大陸海關總署經過半年的調查,一舉破獲7個跨境走私奶粉集團,現場查扣罐裝奶粉等大量進口食品,警方發現,走私集團規格嚴密,非常狡猾,他們從大陸珠海,與澳門之間的拱北口岸地區,帶奶粉進來,而且還使出反偵查技術,將貨物一轉再轉,轉了好幾手,接著才存放在倉庫裡,等到集中一定的數量,再銷售到全國。初步估計約值超過5億人民幣,也就是台幣25億,數字相當驚人。

彷彿螞蟻搬家,水客在拱北口岸,一罐罐將奶粉帶進大陸,而且他們一個接著一個,數量相當驚人,每半個小時,都有幾十個人來進行交貨,一到大陸,水客就將這些進口奶粉,交到走私販子的手上,接著透過摩托車汽車,在市區繞路又轉了好幾手,才會送到倉庫裡,等到庫存到一定數量後,就會在,廣東、北京、浙江等地販售。

海關發現,走私集團分工明確,彼此之間又不清楚其他人的工作內容,而且為了掩人耳目,還會把奶粉藏在其他食品箱子,經過半年的調查,才摸清楚他們的路線,這次一舉破獲七個走私集團,逮捕了三十人,找出將近兩萬罐進口奶粉。

由於大陸食安問題嚴重,進口奶粉往往買不到,走私集團就是透過價差,賺取暴利,這也是大陸海關,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一起奶粉走私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