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8

"流浪"到墾丁! 偷渡客"搶灘"被逮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海巡署在墾丁查獲偷渡漁船,船上載了十名越南籍的偷渡客,因為不熟悉地形,而且偷渡船快解體了,竟然就把船停靠在墾丁知名的南灣附近,偷渡客才一上岸搭客運,特殊口音引起客運車駕駛注意,立刻報警,讓警察順利抓到人。

  海巡人員在墾丁南灣海邊,打撈到走私偷渡客的漁船已經解體,木頭殘骸漂在海面上。偷渡客人呢,趁著黑夜摸黑上岸後,船上的十名偷渡客四散逃跑。其中有三名偷渡客還搭上了這台客運車,不過還沒到目的地,三名偷渡客就被警察抓到帶了下來。看看被逮捕的越南偷渡客,一臉錯愕的表情,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被抓了。

  報警幫警察抓偷渡客的,就是這台客運車司機。他發現上車的偷渡客口音怪怪的,也講不出自己要搭車到哪,就把客運開到派出所報警。同時間海巡隊員在墾丁路口設攔檢點,也順利抓到了七名偷渡客。總共十名偷渡客通通抓了回來,從他們的隨身行李搜出衣物和護照。

  原來他們付給走私集團一人六萬塊,打算偷渡來台灣打工賺錢。不過沒想到載運他們的漁船,先是開到了宜蘭發現海巡查得緊,不敢讓偷渡客上岸,又轉開往屏東墾丁。眼看漁船快要解體,就慌亂的停靠在墾丁知名的南灣沙灘。在這邊偷渡上岸,實在很瞎,也讓這群偷渡客才來台灣不到一天,就被抓到準備遣返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