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2:00

陸走私集團挖地道 香港直通深圳

王皓 編譯

  香港和深圳雖然是一個國家的兩個城市,不過因為一國兩制的關係,兩處人民的消費需求和商品供應都不相同。於是有走私集團,在香港深圳之間挖了一條地道,準備走私商品獲取暴利,不過這條地道,已經被大陸公安破獲。

  這個掩蔽在荒煙蔓草之間的洞穴,其實是貫穿香港和深圳的走私地道入口,大陸的走私集團竟然挖出這樣一條,長40公尺,寬約80公分,高度只有一公尺的地道,好把內地買不到的商品,從香港走私過去。又或是把大陸生產的貨品,運到香港高價出售。這條地道的建築工事,看起來還相當嚴謹。地道不但牢固便捷,甚至還裝了抽風機,裡頭空氣很流通,看來走私集團團夥,相當認真經營自己的工作環境。

  大陸公安估計這條地道,大約耗時四個月建造,造價合台幣至少1500萬,走私集團還真是不惜工本。如果走私像是手機和平板電腦等高價商品,回本的就比較快。不過地道還沒啟用就被破獲,走私集團的發財夢算是碎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